臉書時常會跳出各種廣告,

有令人三條線的整形診所、婦產科不孕治療,

也有暖心文章,有時會跳出一些有趣的食物,

比方港式家常菜 -- 一聚料理廚房   ,

還有最近發現的柏尼西蒙提拉米蘇

 

提拉米蘇並非我最愛的點心,但偶爾會點來吃,

記得好久以前有一家從花蓮還是哪裡發跡的名店,

印象中那時的我覺得挺好吃的,

偶爾在西式餐館也能吃到提拉米蘇,

但它大概不是當下最流行的點心吧!

看起來也不太是能拿來炫技(外表)的點心。

 

好久以前在西班牙小鎮的店面點了提拉米蘇,

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(雖然西班牙並非發源地,

但說不上來,那兒的食物自帶一種美味的濾鏡:)

非常大一塊,大概3.99還是4歐元左右,

濃厚的咖啡香與淡淡酒香,雖偏甜但我整個吃完了。

 

這次臉書跳出的廣告引起我的興趣,

忍不住點進去網站瞧瞧,

這家店只賣提拉米蘇,口味不算多元,

老闆是義大利人,使用手指餅乾當作基底,

不若台灣店家常見的硬式的基底,

使用Marscarpone起司,取代鮮奶油,

看著看著有點心動,沒想到成了七夕禮物(剛好在七夕那天到貨)。

 

這次購買原味跟森林派對(莓果),

兩種都很美味,原味的口味樸實,入口即化,

喜歡咖啡跟可可味道的人接受度應該滿高的,

馬斯卡彭起司的風味清爽,

一口接一口,不會顯得膩口。

而森林派對因有微酸的莓果(店家沒加果膠)

整體的口感甜中帶著莓果酸香,清爽度更高。

是不喜歡咖啡味道的人,也能接受的款式。

 

看似樸實的點心,吃起來身心舒服,

今天搭配自家烘焙的陶鍋咖啡,

以及無農藥的東方美人茶。

 

家人說之後造訪埔里一定要去買來吃(須先預訂再取貨),

有機會的話我也想試試濃情巧克力口味。

想起最近訂了一堂義式點心線上課,裡面也有這道經典的點心,

經典之所以經典,不在於奪目的外觀,

而是深厚的文化底蘊以及雋永的風味吧!

希望有天我也能做出美味的提拉米蘇^_^

 

577578.jpg

577579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掃地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