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小孩的古皂就像藝術品,收藏著,也分享給懂得欣賞的人,

有些人喜愛精緻典雅的美物,

有些人則擅長欣賞樸拙之下的渾然天成。

 

2159雪松與龍涎,是美麗的綠色,

是最近看到的木小孩古皂中我最關注的一款,

讓我想起某些綠色的地磚與台階,

沉靜的顏色帶來一種寺廟的意象,安靜不喧嘩的存在,

其香氣帶著雪松精油的木質微酸,同時散發著沉穩的甜味,

帶著一點兒時常吃的藍白包裝的陳皮糖的香氣。

是一種安定的味道,

即便雪松精油原本並不是我所喜愛的香氣,

(相較之下,以單一香氣來說,

檜木、香杉、檀香、沉香類的木質香氣比較宜人,)

但經過作者巧手拚配,融合成一種古老的香氣,很是特別。

592181.jpg

 

2152玫瑰草與廣藿香是淡淡的土黃色,

玫瑰草與廣藿香精油以及皂體材料的搭配,

融合出帶著微微涼感的中草藥香氣,像是在靠近泥土處聞著某些植物,

也像是撥開某種植物莖散發的味道,

廣藿香精油給人的那種厚重感消失,變成更貼近中庸的味道,

很期待這款皂未來香氣的變化。

592182.jpg

 

 

另一款2155巧克力與療創木,是非常多面向的香氣,

其烏梅風味非常特別,丁香的香氣讓我想起牙膏,

其香甜部分的味道又讓我想到Creed的某支香水(愛爾蘭之心),

但多了一份陽剛,

如果此香味能做成中性香水,大概滿迷人的吧!

 

整體來說,

木小孩不同的作品間,維持著某種一致性,

但是不同的作品間,卻又保有自己的風格,

其洗感不用說(就是,真的滿好洗的),

其香氣別出心裁,頗具個人風格,

彷彿是作者將其靈感與體悟,

透過油、鹼、水、香氣等材料融合成固態的皂,

透過作品傳達出他的理念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掃地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