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朋友詢問我有無推薦兒童或青少年讀物,

《滿月傳奇》是第一個浮現腦海的選擇。

https://www.sanmin.com.tw/Product/index/000170486

《滿月傳奇》可以是兒少讀物,也可以是成年人的童話書,

更是一本充滿哲思、哲理的好書。

 

這本書是好久以前國小老師寄送給我,書中還黏了一張老師寫的信,

剛剛翻出來再次讀了書及信,時至今日,

這個故事仍深深感動、撼動著我的心靈。

生動的插畫,幾乎每張都是明信片等級,也可以獨立成為一幅畫,

與故事環環相扣,甚至精巧地描述著情節及人物內心狀態。


 

翻開書,在故事開始之前,作者留了一句話-「寫給追求真理的小孩」

 

這是一位修行人,從富家子弟、求道者,到一名隱居在洞穴的隱士,

其艱苦的修行過程,達成的美好境界,以及與不速之客的巧遇。

洞穴外的情形反映著隱士的內心狀態,及各種心境的轉變。

隱士的修行過程,可謂跌跌撞撞,終至一定的境界,

卻仍無可避免地遭遇魔考,必須穿透眼前的迷霧,方能圓滿修行。

 

修行過程中所產生的美好與平靜、自我感覺良好、貢高我慢、

虛榮、期待得到救贖的心以及勸世的心,都將輪番出現。

我們是否能在追求真理的過程中,放下傲慢與偏見,

以智慧穿透假象與騙局?

 

神佛的恩澤、救贖、各種奇蹟都有可能發生,

但,大部分的人何德何能有廣大的福報呢?

 

身處人心動盪的年代,各種身心靈團體及宗教崛起,

有些以精巧、夢幻的詞句、冠以波瀾壯闊的前世風景,

希望讓痛苦的心靈得到安慰與祝福的力量,

卻忘了引導迷失的心重回正途,反而載浮載沉於虛空之內。

 

追求真理的路上,風雨中也許能生信心,風和日麗也許暗藏陷阱,

這條路並不好走,而踏上這條路的人,

終究得保持清明的心,勇敢地前進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掃地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