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某天,與家人搭客運北上找店家處理客製化訂單,由於時間尚早,便找出前一晚搜尋到的咖啡店資料,隨著google map按圖索驥,來到克爾咖啡。

那天是平日,路上人們形色匆匆,小小的咖啡店只剩下幾個位子,外帶的顧客不少,我與家人坐在小小的椅子上等待,有一種親切的感受。除了手寫板書菜單的親切感之外,店長、店員對於工作的熱忱亦是讓人印象深刻,而那種活潑與友善,似乎也感染了店裡的客人,不管是店內飲用或外帶的,皆然。

 

當天點了一杯瓜地馬拉,一杯巴拿馬翡翠莊園(稀薄的印象,也可能記錯了),皆為單品咖啡,與家人一邊啜飲咖啡,一邊閒聊,當時冷不防看見某個LINE群組跳出令人不悅的訊息,短暫打擾了喝咖啡的雅興,隨後,我與家人一起將焦點放在咖啡上。

每當北上看展覽、聽演講、上課或參加各類活動,假使有空檔,我總喜歡在前一晚上網搜尋幾間咖啡店,隔天選則一間,走進去,點一杯單品咖啡。

 

台北的咖啡店密度頗高,競爭激烈,其中不乏擁有炫目甜點、典雅裝潢的咖啡店,而價位差距亦頗大。雖然喜歡嘗試各種咖啡,但也因為每天都會飲用,出門在外希望單杯價位能在200元以下。克爾 何等的咖啡的價位在台北來說算平價咖啡,但其口味卻不馬虎,我們在小小的店面裡,喝著清澈又順口的咖啡,背後是人行道,對比著熙來攘往的人群,難得的悠閒更顯珍貴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掃地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