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常被提醒拍照技術亟待加強,但仍忍不住拿起手機拍照,當作一種即時的紀錄。

當日晚餐使用了一些剩餘的食材,其中蘿蔔湯是昨晚事先準備全家的份量,今天直接電鍋加熱食用。單人的晚餐,有些人怕麻煩,有些人覺得分量不好抓。

我自己也時常有發懶的時候,但不禁想起,為自己做一份簡單的餐點,擁有最高的自由度,想吃什麼百無禁忌,可以簡便也可以豐盛,可以清淡也可以偶爾重口味。簡單作法與心得介紹如下:

 

簡單晚餐菜單

1.茶鵝蘿蔔湯

2.梅汁豆皮

3.快炒食蔬(佐香料)

4.白飯

 

作法

[茶鵝蘿蔔湯]

1.先前吃剩的茶鵝,滋味鹹香,口感不賴,拿來做湯底剛好。

2.加入一小片薑、少許米酒(可不加)、香菇、紅蘿蔔、白蘿蔔,放入電鍋悶蒸20~30分鐘。

3.起鍋後試口味鹹淡,若太鹹加入熱開水,太淡可加鹽巴或微量的醬油調味。

通常蘿蔔湯都是以帶骨雞肉或排骨為之,起鍋前撒入香菜,此次換個作法,讓茶鵝的香氣與蘿蔔混和,讓蘿蔔湯增添不同的風味,同時也不會浪費剩下的食材。

 

[梅汁豆皮]

1.豆皮是家人購買的稻禾壽司的壽司皮,已有鹹味,剩下幾片,拿來稍作改變

2.取出自製青梅 (之後應該寫篇醃梅記趣),以及少許醃梅的湯汁,輕灑在豆皮上。

(註:因為青梅湯汁偏甜,約半湯匙,酌量就好)

3.此道小菜,清梅汁屬點綴之物。整道菜因為豆皮本身風味的關係,偏甜但不至於甜膩,而青梅的味道可以與之調和。

 

327780.jpg

 

[快炒食蔬]

1.紅蘿蔔切薄片,入鍋翻炒,加入洋蔥,加入鹽巴,炒至洋蔥微微變軟,再加入杏鮑菇拌炒。

2.起鍋前加入西式綜合香料,起鍋後撒上微量柚子皮細末。

(柚子皮乾燥香料係日本出產,親友相贈,香氣甜美)

 

327781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掃地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