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些日子看了1992年周星馳版本的武狀元蘇乞兒,雖然是有點搞笑的電影,但其實也能帶來一些反思。幾年前看的是趙文卓版本的蘇乞兒,趙文卓紮實的武術底子,讓武打片段看起來暢快淋漓,但此版本的蘇乞兒少了搞笑元素,顯得比較沉重些。

 

周星馳版的蘇乞兒劇情比較誇張,可主角將玩世不恭的公子哥兒詮釋得頗佳,蘇燦因為狂妄自大、不思節儉而逐步導致家道中落且遭逢厄運,甚至被狐假虎威的官兵羞辱(吃狗飯)。

周星馳能屈能伸的演技,扮演社會中的小人物甚至邊緣人非常貼切,劇中的蘇燦(蘇乞兒)為了心儀的姑娘發誓贏得武狀元的頭銜,為了父親不被官兵刁難而自願吃狗飯(這幕太感人),蘇乞兒大起大落的人生終讓他對人生有所領悟,是以能習得睡夢羅漢拳,並在緊要關頭悟出降龍十八掌的真諦。

老電影中的美女往往令人驚艷,在化妝術不那麼發達的年代,演員臉上的妝異常濃厚且無太多修飾諸如小臉、拉提等功能,髮型多半誇張,但誇張的妝容並無法遮掩丐幫千金(張敏)的美貌,丐幫千金看似柔情萬千,嬌媚中帶著冷冷的傲氣與千金的氣場,辨識度很高,著實頗具特色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etflix 蘇乞兒 周星馳
    全站熱搜

    掃地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