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儘管平常習慣喝現磨的咖啡或者耳掛單品咖啡,偶爾也會因為方便而買超商咖啡,有時候好奇的成分多一些,無論好喝與否,都是一種新的體驗。

前些日子隨手在超商買了UCC蒲隆地黑咖啡,今日以熱牛奶調合成桂香拿鐵,氣味淡雅,與平常自己手沖的黑咖啡調成的拿鐵不太一樣。


簡易作法:

[材料]

手沖咖啡或市售無添加黑咖啡   少許

熱牛奶   (依個人喜愛比例調和)

桂花釀/桂花水

(依個人喜愛,可不添加,家裡剛摘桂花,泡在開水中,所以此次才拿一點添加)

黑糖  少許

 

[作法]

1.黑咖啡倒入咖啡壺中,或其他較大的容器中備用,

2.桂花水少許添加其中,若有幾朵桂花散落亦無妨,

3.牛奶倒入鍋子,中火加熱至鍋緣微微起泡熄火,

4.加入少許黑糖攪拌至均勻。


後記:

調製拿鐵時,我喜歡讓拿鐵呈現美麗的淡駝色,牛奶與咖啡大概是2:3左右,隨著咖啡產地、焙火度的不同,建議牛奶量應適度調整,不拘泥於某個比例。偶爾希望拿鐵多一點甜美的風味,我會添加一點點黑糖,隱約的甜味很不錯,如果不小心加太多黑糖,拿鐵冷卻後會變得頗甜,但如果喜歡黑糖滋味的人,應該還是能接受這樣的風味。我個人很喜歡黑糖讓拿鐵風味變得立體、圓潤的感覺(個人觀感),而此次添加桂花水,其淡淡的香氣充斥拿鐵之中,並不違和。

如果喜歡風味比較豐富的拿鐵,建議還是使用手沖咖啡,市售無添加的黑咖啡來得淡些。過去曾以巴西甜蜜總會、肯亞AA、西達摩、耶加雪夫、曼特寧等單品黑咖啡調製拿鐵,大多為不加糖的版本,各異其趣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掃地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